廢熱回收加熱器

阿法拉伐Alfa Laval -廢熱回收加熱器

如今的現代化發動機系統與之前相比,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然而,其產生的大部分能源依然轉變為熱能而非推力。阿法拉伐通過能源再利用技術既可減少燃料消耗,又可實現減排。

阿法拉伐Alfa Laval -廢熱回收加熱器

廢熱回收加熱器Aalborg EX

Alfa Laval Aalborg is the world’s market leader in supplying marine thermal fluid systems. Aalborg EX is a forced-circulation vertical heater for recovering heat from exhaust gas.

阿法拉伐Alfa Laval  廢熱回收加熱器Aalborg EX

從廢熱到附加價值

廢熱回收為船舶業主提供了一個既可以節約成本,又環保的解決方案。主發動機中50%的燃料能量轉換成了熱量,因此用廢氣來生產蒸汽的做法極具有吸引力。阿法拉伐奧爾堡餘熱回收系統的節油減排效果明顯, 最高可達14%。我們在該領域有著非常豐富的經驗,因此系統設計和安裝能實現最大能源效益,而又不會影響到船舶安全性。

進一步挖掘輔機廢氣的潛力

阿法拉伐公司除了利用主發動機廢氣外,將擴大奧爾堡產品線,著眼于以前為人忽視的其它廢熱來源,例如輔機。如今,從輔機中回收的熱能可滿足船舶在靠港期間的蒸汽需求,有時甚至能滿足航行過程中的蒸汽需求。譬如,利用被忽視的熱能對蒸汽進行過熱加熱,不僅有助於滿足船舶發電之需,亦有利於船舶達到施行在即的減排法規要求。除了成本下降外,油耗減少也有助於CO2減排。

歡迎來電洽詢阿法拉伐產品相關資訊或到 聯絡我們填寫相關資料

關於廢熱回收更多訊息

https://www.alfalaval.tw/products/heat-transfer/heaters/waste-heat-recovery-heater/aalborg-ex/

manage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