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電動機車 整車車架與後搖臂CAE結構分析

EV電動機車-整車車架與後搖臂CAE結構分析



使用軟體 : Simcenter Femap with NX Nastran

問題描述:

車架是二輪電動車的骨架,它為外觀覆蓋件系統、電機控制器、電池組、電機、轉向系統、乘員系統、前後懸掛系統等提供安裝支點和支撐。其強度、剛度、振動特性對整車的穩定可靠性、乘騎舒適性至關重要。由於車架結構是一種空間結構,目前傳統的設計方法是在原型車架基礎上改進,通過實驗反覆測試獲得新的車架結構,但實驗的方法週期較長、成本也較高。

解決方案:

利用數位實驗室方法,也就是CAE電腦輔助分析軟體Simcenter Femap with NX Nastran,對車架設計進行CAE結構及FEA有限元素法強度分析,透過Femap Nastran中殼元素及剛體元素,可以在兼顧準確度之情況下,合理簡化分析模型,減少計算時間。 可有效電動機車車架的設計結構進行預判,同時可在較短週期內完成新車架結構的設計與製造。

分析模型:

電動機車整車車架CAD模型

電動機車整車車架CAE模型

分析條件:EV電動機車-整車車架與後搖臂結構分析 CAE分析條件

分析結果(僅以反向煞車作為範例):

Total Von-mises stress 等效應力值整車等效應力值 Total Von-mises stress:

Total translation 最大扭矩

更多Simcenter Femap with NX Nastran案例與產品資訊請參考兆水科技官方Youtube頻道

如果需要更多Simcenter Femap with NX Nastran資料,請至聯絡我們填寫表格,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manage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