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center 3D 西門子CAE結構分析大平台

Simcenter-3D 西門子CAE結構分析大平台

Siemens PLM Simcenter 3D

Siemens PLM Software於2016年8月5日正式發布的Simcenter 3D,前身為NX CAE平台,最大特點在於可以讓CAD與CAE工具整合於同樣的CAD環境中,讓機構以及產品設計工程師能夠在一個CAD平臺上工作,藉由平台的整合可以大幅縮短CAE使用者於前處理上的困擾,例如: CAD破面處理及簡化、網格處理及優化,由於CAE分析前處理的工作佔據了使用者將近70%上的時間,藉由CAD與CAE平台的整合以及Simcenter 3D強大的前後處理,可以大幅縮短80%CAE的工作時間。Simcenter 3D軟體整合了Nastran®、SDRC I-deas™、NX™ CAE 和 LMS™ 等眾多成熟 CAE 工具的技術,為 3D CAE 提供統一、可擴展、開放且可伸縮的環境,而且連接到設計、1D 模擬、測試和Siemens PLM資料管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網頁: https://www.plm.automation.siemens.com/global/en/products/simcenter/simcenter-3d.html

Simcenter 3-D系列產品與可應用領域

結構力學分析(Simcenter-3D Structures)

 

結構力學分析(Simcenter-3D Structures)

Simcenter-3D Structures 結構應力分析採用Siemens NX Nastran 求解核心,Nastran核心是一款有限元分析(FEA)軟體,最初是1960年代末在美國政府對航空航天工業的資助下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開發的,而西門子公司的NX Nastran為主要原始開發商之一,Nastran 也是全球公認高精度與市占率最高的有限元素分析軟體。

Simcenter 3D 提供在一個使用者環境中解決各類結構分析問題所需的解決方案。 工程師不再 需要使用不同工具來處理線性靜力、研究疲勞狀態或是進行非線性分析。 如此一來,工程部門 便可整合各種分析工具,而工程師們也只需要熟悉單一使用者介面就夠了。 Simcenter 的結 構分析功能由高等 FEA 求解器 NX Nastran 予以支援,帶來出眾的計算效能、準確性、可靠 性和縮放性。 Simcenter 3D 還支持其他商業有限元素求解器的結構分析解決方案,如 LMS Samcef、Ansys、Abaqus、LS-Dyna 和 MSC Nastran。

線性分析

求解當材料限定在線性行為之內,以及當變形情況相較於整體尺寸仍舊微不足道時所出現的各 式各樣分析問題。

非線性分析

透過非線性的隱示與明示分析求解器,模擬出現非線性行為的簡單元件(例如塑膠押扣裝置), 或是複雜的組立件(例如車體車窗壓潰分析)。

結構力學

評估廣泛的力學問題效應,例如暫態、頻率、隨機負載、碰撞反應與轉子動力學

耐受性與疲勞分析

提升產品耐受性,並驗證產品在整個生命週期中,於各種實際負載情況下的結構完整性。

噪音、震動和粗糙 (NVH) 分析

量化車輛的 NVH 特性,並有效率地求解需要大量計算的大型模型。

更多資料請參考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1hL8WX6Du4

聲學噪音分析(Simcenter-3D Acoustics)

聲學噪音分析(Simcenter-3D Acoustics)

Simcenter-3D Acoustic 噪音分析求解核心前身為LMS Virtual.Lab Acoustics(LMS Sysnoise),是運用邊界元素法(BEM)和有限元素法(FEM),來解決內場和外場的噪聲分析問題,例如結構噪音輻射、空腔聲場模擬,以及特殊的聲學工程問題。Simcenter-3D Acoustic也借助NX Nastran求解器的自動匹配層 (AML)技術,用於外部聲場輻射分析的最佳方案,同時也能針對吸音材質和裝飾材料做精確地建模分析。

更多Simcenter 3D Acoustics 案例與產品資訊請參考兆水科技官方Youtube頻道

複合材料分析(Simcenter 3D Composite Analysis)

複合材料分析(Simcenter 3D Composite Analysis)

高效能的複合物前置和後置處理

Simcenter-3D Composite Analysis 能夠 與複合材料工程設計的 FiberSIM™ 軟體直接進行資料交互,實現分析團隊和複合材料設計師之間的緊密合作,SC Composite Analysis也提供複材建模、複材排向預估、工程圖展開以及模擬驗證等功能。

CAE分析求解器可以使用 NX Nastran 和 LMS Samcef 求解器完成複合材料分析。此外也可以將CAE的設定檔案轉出至 Abaqus、Ansys 和 MSC Nastran 等外部求解器進行分析。

同類最佳的強大求解器

Simcenter 提供兼具速度與準確度的同類最佳求解器,以計算積層複合物結構的結果。 Simcenter 求解器可以分析複合物結構的各種效能屬性,如結構分析(線性和非線性)、熱力 力學模擬和聲學。

逐步損傷發展模擬

工程複合物結構面臨的重大挑戰是設計結構和材料,以充分支援結構將遇到的負載,從而實現 最佳效能。 運用 Simcenter 3D 分析複合物有助您實現耐損傷的輕量設計。 借助與大量使用複 合材料之行業的數十年合作,Simcenter 3D 整合了準確建模不同損傷模式的功能

製造流程模擬

熱固複合部件的固化仍是一個充滿挑戰性的任務,因為固化會導致製造部件產生殘留應力、效 能下降、過早損傷和變形。 Simcenter 3D 可以模擬固化和結晶等複合物製造現象,以便您設 計複合物結構,解釋回彈效應和殘留應力,從而實現產品的最佳效能。

更多資料請參考網頁:

https://www.plm.automation.siemens.com/global/en/products/simulation-test/composites.html

機構運動模擬(Simcenter 3D Motion)

機構運動模擬(Simcenter 3D Motion)

Simcenter-3D Motion用於模擬各種機構運動及多體動力學的模擬,確保機具在進行動態物理試驗前獲得最佳性能。SC Motion將計算出來的機械系統的反作用力、扭矩、速度、加速度等數據與CAD 幾何體和裝配約束整合後,可計算出更為準確的運動模型,同時可以與結構分析軟體NX Nastran 協作進行剛體柔體整合分析。SC Motion透過多體動力學的模擬方法對機電系統的位置、速度、加速度以及載荷,進行預測、分析與改進。可直接導入 NX CAD、PTC CREO、STEP、IGES、ParaSolids、CATIA 等格式建構模型,並採用 LMS DADS 求解器進行求解運算。

更多資料請參考網頁: https://www.plm.automation.siemens.com/global/en/products/simulation-test/motion-analysis.html

如果需要更多Simcenter 3-D 資料,請至聯絡我們填寫表格,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manage cookies